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运城>风情运城>工艺美术>企业风采
文化有自信 巾帼谱传奇
——山西嫘祖文化布艺公司简介
来源:市城联社 发表时间:2021-10-26 10:11

  山西嫘祖文化布艺有限公司是专业制作经营手工香包的企业,成立于 2001年,位于夏县尉郭中卫村,由刘爱国、田亲创办,现拥有员工1500余人,注册商标“御香艺”。企业传承民间工艺,结合现代设计理念,开发设计百余种产品,主要有汽车挂件、喜庆礼品、端午节各种款式朱砂香包,远销全国各大批发市场和大型超市,特别是通过义乌国际商贸城出口泰国、新加坡、老挝等地,年销售额达400余万元。

 

  “嫘祖香包”制作工艺精湛,选料考究,色彩鲜艳,造型逼真,是集吉祥题材、如意造型、精配中药、手工缝制于一体的工艺品。整体粗犷简洁,局部刺绣严谨细腻。既能防潮驱蚊,装饰房间、净化空气,又寄托人们祈求祥瑞、辟邪纳福、事事如意的美好愿望。“嫘祖香包”积极参加行业展会,产品受到许多领导同志的关注和赞许。

  近年来,在夏县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引导下,企业坚持开展制作“香包”技能培训,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妇女开展了“一对一”技能指导,实行承接订单、原料供应及产品回收等一条龙服务,形成了“企业+ 扶贫车间+贫困户+市场营销”的扶贫模式,为贫困妇女稳定就业创收提供了保障,走出了手工艺品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2014年,田亲被夏县妇女联合会授予“励志创业精英”荣誉称号;2016年,田亲被市委、市政府授予“运城市爱岗敬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运城市妇女联合会“河东巧姐”手工创业创新大赛优秀奖,并荣获运城工业博览会工艺大师现场技能演示“最佳风采奖”。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