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运城要闻
市第二届卫星遥感技术应用研讨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1-10-26 09:12

  凝聚推动数字技术和经济社会深度融合的强大合力

  市第二届卫星遥感技术应用研讨会召开

  10月25日,空间信息助力山西新时代数字化转型暨运城市第二届卫星遥感技术应用研讨会在我市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童庆禧,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首席专家曹冲,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秘书长卫征等参加研讨会。副市长崔元斌出席研讨会。

   崔元斌指出,运城是数字技术的直接受益者。去年我市卫星遥感大数据应用中心挂牌成立以来,率先在全省建立起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空天地”一体化监测服务平台,特别是在近期汾河抢险救灾中发挥了独特作用。运城也是数字技术的生动实践者。作为地图鼻祖裴秀的故里,我市有传统优势更有现代理念,在建设好遥感综合应用“一张图”的基础上,将不留余力推动规模化应用和产业化落地。运城更是数字技术的积极推动者。我市要通过一届又一届举办论坛,牢牢树立起支持、推广数字技术发展的鲜明导向,深深凝聚起推动数字技术和经济社会深度融合的强大合力。

   在研讨会的开幕式上,举行了签约仪式。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山西省地球物理化学勘查院(市卫星遥感大数据应用中心)签订《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与山西省地球物理化学勘查院(市卫星遥感大数据应用中心)签订《大学生教学实习实训基地合作框架协议》。(记者 余 果)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