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调研盐湖防汛和南山微小山体滑坡处置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1-10-14 10:15

    丁小强调研盐湖防汛和南山微小山体滑坡处置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盐湖和南山的生态修复保护

  10月13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到七彩盐湖景区和南山新境市民广场,调研盐湖防汛和南山微小山体滑坡处置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两山”理念,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主动作为、科学规划,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力做好盐湖和南山生态修复保护。市领导乔登州、刁海鹏参加。

  近期,我市遭遇连续强降雨天气,造成盐湖水位线持续升高。在七彩盐湖景区,丁小强仔细了解盐湖水位上升情况,听取近期采取的措施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坚持保护为先,科学研判强降雨天气对盐湖生态系统带来的影响,拿出具体实施方案,做好强降雨过后的生态修复保护工作,切实抓好盐湖防汛和生态修复保护工作,把强降雨对盐湖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不断提升盐湖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进一步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运营机制,有效整合资源,加强景区标准化智慧化建设,切实增强游客体验感,推动盐湖不断焕发生态活力和文旅魅力。

  在南山新境市民广场,丁小强实地查看南山微小山体滑坡情况,仔细听取应急处置的进展,并与有关专家认真分析、科学研判,就山体修复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处置工作;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山体存在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防治措施,做到人员、物资、装备等储备工作前置,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位、措施得力,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立足长远、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做好山体生态修复和荒山荒坡绿化等工程,全力打造百里南山绿色生态廊道,助推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建设。(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