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优化营商环境政策
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第六组运城沟通交流会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张莉 发表时间:2021-10-12 09:58

  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第六组运城沟通交流会召开

  唐晋出席会议 丁小强作表态发言

  10月11日,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第六组运城沟通交流会召开。省第六督导组组长唐晋出席会议并传达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第六督导组副组长张凌军通报第一阶段督导工作情况。市领导陈杰、乔登州、崔元斌,省第六督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唐晋代表督导组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督导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服务好市场主体为发力点,持续推动“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往深里走,努力走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运城路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标杆,强化系统集成,完善顶层设计,健全权责清晰、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工作体系,进一步打通堵点痛点,充分发挥改革集聚效应,逐步实现全周期全覆盖服务,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考核指标体系,总结推广改革成功经验,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督导组将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优化方式方法,采取集中力量、定期督导的方式,运用“四不两直”“双随机”等方法,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项目建设和开发区建设,扎实开展督导工作,推动运城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和开发区在我省转型发展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交出新答卷。

  丁小强在表态时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把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开发区建设,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对督导反馈指出的问题要逐个剖析根源、逐条制订方案,加强台账管理、清单推进、跟踪销号,确保全面改、彻底改、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开发区项目建设主战场、创新发展主引擎、绿色崛起主力军作用,努力打造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用好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成果和督导组督导成果,持续办好大型电视问政活动,推动运城营商环境评价考核在全省进位次、站前列、立潮头,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直相关部门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