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到稷山、河津和新绛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10-09 07:31

  丁小强在稷山、河津和新绛检查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汾河运城段防汛抗洪进入关键阶段,10月7日至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先后深入稷山县、河津市、新绛县汾河沿线,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和救灾等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委安排部署,严明责任,强化举措,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陈杰、乔登州、董旭光等参加。

  随着汾河运城段流量激增,汾河沿岸防汛抗洪压力将进一步增加。丁小强先后来到稷山县汾河北坝、马壁峪入汾雨洪排口和河津市黄村入汾雨洪排口、汾河堤坝苍底村段等处,认真查看穿堤涵管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他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加巡堤人员,提高巡堤频率,做到全线无死角巡堤查险,确保问题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切实把各项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得知新绛县桥东村堤坝发生险情,丁小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地查看决口宽度、水流等情况,与有关专家会商研究制订方案,协调调拨更多人员和物资参与防汛抗洪。在看到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后,7日20时许,丁小强又赶到新纺段堤坝出现管涌的地方,进行除险指导安排。丁小强要求,要形成全市“一盘棋”格局,坚持统筹兼顾,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确保抢险力量和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

  丁小强十分关心临时安置点的群众生活。7日22时许,离开新纺段堤坝后,丁小强前往位于古交中学的临时安置点,查看安置人员食宿等情况,与安置点群众亲切交流,要求进一步完善基本生活设施,确保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检查完安置点,丁小强返回桥东村堤坝,与抢险人员一起检点推进封堵决口的各项工作,坚守至8日凌晨2时许方才离开,并在早上7时再次来到堤坝上查看决口封堵进展情况,对坚守了一夜抗洪抢险的各级干部表示慰问和衷心感谢。丁小强要求,要确保抗洪抢险人员人身安全,合理安排作息,认真细致做好后勤工作,为他们在一线奋战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检查指导中,就做好下一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丁小强强调,要继续深入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全天候、无死角开展巡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次生灾害发生。要强化城市内涝应急处置,高效组织排水排涝、清淤清障,加快抢修水毁基础设施、公共设施、交通道路,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做好受灾群众安置救助工作,全面开展查灾核灾工作,调拨发放救灾物资,抓好灾后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消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抗洪救灾措施和党员干部冲锋一线的先进事迹,加大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创造良好氛围。(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