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1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9-30 09:23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市委常委班子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能耗双控工作

  9月2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1次常委会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传达学习全省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暨能耗双控工作推进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目标任务的责任分解清单》《运城市伍姓湖保护条例(草案)》《运城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草案)》《运城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班子要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确保党中央作出的所有重大决策部署都能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执行到位;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亮前行之路;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增强大局观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实际行动树立市委常委班子高度团结、步调一致的良好形象;要带头改进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把抓落实作为最基本的责任,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带头开创新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走在前列、挺立潮头;要带头从严管党治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带出一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带头廉洁自律,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为全市党员干部树立爱党爱民、勤政敬业、廉洁奉公的榜样。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持续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工作。要摸清全市高耗能行业的底数,在调整能源结构、产业结构、消费结构上下功夫,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积极推广绿色制造、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绿色照明等节能新技术新业态,确保完成“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故。要强化安全监管措施,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监管督查检查,推动责任措施落细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紧盯强降雨后的次生灾害发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大《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力度,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推动我市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力确保社会和谐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