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举办“忆红色历史、感家国情怀”主题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1-09-27 08:57

  为有效发挥传统节日在加强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有效推动局机关精神文明建设,9月18日下午,市信访局举办了“忆红色历史、感家国情怀”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92岁高龄的革命老前辈赵宗华同志作主题报告。市信访局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赵宗华老人讲述了其14岁参加革命,先后亲历和参与的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和三打运城攻坚战的烽火岁月和光荣历史,战争场景真实再现,英勇事迹感人肺腑。他讲到,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革命战争的残酷、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军民鱼水情的可贵,尤其是党的教育令他终身难忘。

  听了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思想上很受教育,增强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史和中华民族家国情怀的深刻感悟和情感认同,进一步提升了赓续红色血脉、强化道德素养、增进家国情怀的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

  最后,会议强调,要增进政治学习效能,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安排部署的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践行,在学党史中感悟初心、坚定理想,在办实事中担当使命、积极作为,切实确保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解难的效能,转化为推动全市信访工作争先进位的实绩。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纪律法规,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吃的不吃,不该去的地方不去,自觉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