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招商引资
【招商引资 项目建设】山西北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建高性能压延铜带箔和覆铜板项目进展顺利
发表时间:2021-09-23 11:04

  项目建设是开发区的主责主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底盘支撑。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山西北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建高性能压延铜带箔和覆铜板项目是中条山集团“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和“做强铜业、延伸发展”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是国家产业政策鼓励和重点发展的铜基新材料项目,是山西省重点项目,也是运城市“1311”重点建设项目。

  该项目总占地296亩,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总装机容量74000KW。项目总投资23.96亿元,建设投资22.13亿元。
  项目产品主要有引线框架铜带、压延铜箔和双面挠性覆铜板。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5G产业、新能源、智能制造、大规模集成电路等领域。环保设施齐全,废气废水均达标排放,固废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依法合理处置,水的循环利用率达98%,能源消耗指标也处于先进水平。

   

  该项目的建成对于填补国内压延铜箔、双面挠性覆铜板高端市场空白,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推动我国铜加工产业向高精端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项目建成后可创造660余人的就业岗位,将为运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各大车间主体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中。
                                                                                                                                                                                                                                                            文 / 图:卫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