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营商环境宣传专栏
【优化营商环境 创建文明城市】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橄榄城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1 10:40

  又是一年团圆月,又是一年中秋来。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公民道德素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安邑街道办事处橄榄城社区于2021年9月20日上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猜灯谜领月饼,灯谜内容广泛,分为字谜、成语、知识、生活等类别,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互相提示和讨论,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第二环节是现场向居民发放《2021年运城市民文明手册》,并宣传9月20日是公民道德宣传日,动员大家在这一天有所作为,不在楼道堆放杂物、电动车不进楼道充电等等。第三环节是在参加活动的未成年人中还开展手足印游戏,鼓励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利用不同手印,制作手指印画,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出了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增强邻里之间的感情;另一方面,也持续提高了公民道德建设水平,增强了文明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让居民在社区这个大家庭里更有幸福感和归属感。
                                                                                                                                                                                                     文 / 图:贺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