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
魅力区县推介活动精彩连连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9-25 10:06

  初见惊鸿,再见倾城。9月23日晚8时,山西运城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魅力区县推介会在市体育馆举办。来自巴基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国及全国各地的抖音达人、企业家等,在此一起邂逅运城魅力区县,共享一场农文旅融合盛宴。

  推介会上,夏县、新绛、芮城、万荣、临猗、稷山、永济7个县(市),先后以宣传片展示、推介人介绍、特色文化表演等形式,全方位展示区县的人文历史、地理区位、经济发展与潜力等方面优势。其中,作为开场的夏县,由夏县县长王云、旅游体验官李茉林用现场对话的方式,带领大家沉浸在一场以盛“夏”之都为名的旅游体验当中。体验之旅从“初识”“相交”“行远”3个篇章,介绍了夏县历史文化、自然环境、产业发展、未来规划等县情;以情景剧引出夏乐西瓜、宇达青铜器、格瑞特红酒、厚民晋茶等夏都“四贵”,并邀请“四贵”当家人就生产核心技术现场一一解答。最后,王云介绍了夏县预计总投资157亿元的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并代表县政府表态将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生”,为企业家提供“六最”营商环境。

  其他6个县(市)推介活动亦精彩连连。新绛县“魅力相承 风光无限 缤纷之城 最在新绛”城市宣传片展示之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绛州鼓乐、“群星奖”金奖节目《老鼠娶亲》,巧用“姻缘鼓”的情节设计和现代戏剧时空穿越的表现手法,将民间传说巧妙地戏说成诙谐、动情的爱情故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万荣县软槌锣鼓经典曲牌《风雪战》,通过鼓声的强弱、队列的变换、花打的手法、缓急的鼓点等,表现了出征、鏖战、凯旋、尾声等旋律,再现雄壮之师、威武之师、胜利之师的宏大场面。曾获山西省第十六届群星奖、运城市“我有拿手戏”金奖的临猗县桌子戏——《黄河流过咱门前》,向现场观众讲述了黄河生态保护和增收致富路上,村民刘选成开饭店污染河滩,桌子戏演员弦子与大伙在“增收致富”和“生态保护”的观点上产生意见分歧,并发生矛盾冲撞,经过数轮说服与较量,弦子认识到错误,共同去说服选成移去饭店的故事。永济市推介人——山西鹳雀楼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燕,在介绍如梦如幻的永济文旅新格局之后,与大家一起“夜游”普救寺,入梦《梦境西厢记》。

  当晚11时,持续了近3个小时的推介会即将结束,现场观众还沉浸其中、意犹未尽,久久不愿离场。(记者 张晓丽 见习记者 杨 琳)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