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
红色现代蒲剧 《中条山上党旗红》 精彩上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9-25 10:04

  作为山西运城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的一项重要内容,9月22日晚,红色现代蒲剧《中条山上党旗红》在中心城区的蒲景苑倾情上演。

  该剧由山西省蒲剧艺术院一团(运城市蒲剧团)精心打造,由蒲剧名家贾菊兰领衔主演。该剧以“河东红嫂”——夏县北晋村王焕娥亲手绣制、珍藏、保护的河东地区第一面党旗故事为主线,讲述了王焕娥为游击队缝制党旗,从而凝聚人心、提振河东群众革命热情,一举打败反动武装的故事,再现了河东地区革命先辈不畏生死、坚定理想信念的高尚品格。

  “这部戏主题鲜明、情节感人,演员唱腔激越、演技精湛,还融入蒲剧特有的技巧,让人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人为革命事业献身的高尚情怀和坚定信仰,以及作为普通人的真情实感。故事深入人心,有很深刻的教育意义,艺术价值和魅力也很高。”市民靳先生说。(记者 范楚乔 郝丽莎)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