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
海峡两岸“关公文化与中华文明”研讨会举行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9-24 09:46

  9月23日,海峡两岸“关公文化与中华文明”研讨会在运城学院举行。

  民革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张庆盈,民革山西省委会、民革河南省委会、民革湖北省委会,政协运城市委员会、运城学院、关公文化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海峡两岸研究关公文化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关公文化与中华文明”主题展开交流研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利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峡两岸人民心中的共同认同和信仰,通过挖掘新时代关公文化的宝贵价值和深厚内涵,拓展关公文化传播渠道,搭建两岸人文交流、交融的桥梁,为进一步增进国家认同、民族认同,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作出积极努力。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运城市委会主委刘国义作了精彩致辞;各位专家学者分享了“关公文化与中华文明”的研究成果;民革河南省委会分享了依托关公文化推动两岸文化交流的成功经验和创新思路。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关公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载体和纽带,通过进一步挖掘关公文化的深层文化内涵,从关公文化中汲取力量,对增进两岸文化交流,促进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国家认同,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和中华文明繁荣发展,加快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着十分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指导,民革中央联络部、民革山西省委会、民革福建省委会、民革河南省委会、民革湖北省委会、政协运城市委员会、中共运城市委宣传部主办,运城学院、关公文化研究院、运城市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民革运城市委会承办。(记者 游映霞 见习记者 牛嘉荣)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