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部门动态】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永葆党员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8 19:59

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永葆党员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9月6日下午,行政审批局党支部以“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党员本色”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第一议题环节,结合当前开发区开展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和“节约型机关”“绿色办公”等活动,大家集中观看了《习近平讲述的故事:“腰穿万贯”讨米人》,该片讲述了原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启耀为革命厉行节约,自带干粮去办公,背着金条乞讨数年却不动公款分毫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奋斗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永葆党员本色,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提到的32字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及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思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
 
    在民主议事环节,结合当前开展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五个一主题警示教育活动,大家围绕如何开展特色党史家风教育活动纷纷发表意见,建议选取一些优质的题材,以短视频或者图文形式将老一辈革命家党史家风在经开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播和开展“党员干部讲述家风家训”活动,做到线上线下双结合,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
 
    在“+”环节,按照当前疫情形势和上级最新要求,党员突击队、党建指导员和志愿者分别深入包联企业项目、包联支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检查指导和知识宣传等工作,并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持续对政务大厅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

 

文 / 图: 李欣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