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部门动态】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
发表时间:2021-09-06 19:31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暨演练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仓储物流场所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升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9月2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际华物流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培训现场,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火灾事故案例,为参训人员讲解了消防基础防火知识、初期火灾扑灭知识以及安全疏散等技能知识,使参训人员对火灾的危害性、如何报警、灭火以及逃生等基本知识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了解。随后,大队宣传人员实地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水枪、水带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在宣传人员的正确指导下,全体参训人员分别使用干粉灭火器和水枪对模拟火灾进行紧急扑救。通过实际操作,使参训人员真正掌握了如何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理论授课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来到室外空地上,利用现有灭火器材演示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及日常维护,并组织参训人员开展灭火演练,参训人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做好辖区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 图:侯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