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营商环境宣传专栏
【部门动态】防微杜渐除隐患 全力以赴保平安 ---开发区大队深入辖区酒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表时间:2021-09-05 13:55

防微杜渐除隐患 全力以赴保平安

               ---开发区大队深入辖区酒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为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各类火灾及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酒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对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场所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是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防火巡查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员工掌握消防器材操作技能的情况。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就做好下一步消防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各项管理制度。二要加大平时防火检查、巡查和自查自纠工作力度,将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三是加强重点部位的值班和看护,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四是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增加培训、演练次数,提升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 图:侯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