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创建办督导检查学校及周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9-04 09:48

  9月3日,市创建办督导组深入中心城区部分中小学校及高职院校,实地督导检查学校及周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就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责任再压实、任务再明确、整改再督促,确保学校及周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出彩。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实验中学、运师附小、盐化中学、盐湖区红旗小学和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围绕校园环境卫生管理、公益广告设置、校园文化建设、“门前四包”责任落实和校园周边商户经营等,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的有关测评标准进行检查。

  督导组发现,大多数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能够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做到专班统筹、有序开展、高效推进,相关工作标准细致、亮点鲜明。但仍有极个别学校存在责任不清、任务不明、工作迟滞等问题,校园周边个别商户存在违规经营现象。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逐一分析、逐项交办。对于存在的共性问题,督导组要求有关部门迅速行动,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认真排查梳理,统一整改治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于个别学校存在的问题,督导组责令学校负责人提高站位,主动行动,严格按照标准立行立改、做实做细,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记者 付 炎)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