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审计推动职业技能培训专项资金2367万元拨付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1-08-20 15:38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资金是重要的民生资金,是就业政策落实和工作基础保障。运城市审计局在组织实施全市2020年度就业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中,把该项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按照“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民生工作要求,以就业政策落实为轴心主线,以资金使用和绩效情况为关注重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工作,提高资金管理使用效益,全面促进实现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审计发现,部分市县人社部门未及时向财政部门申请审核,导致2020年度职业技能培训专项资金2367万元未及时拨付,直接影响资金效益的发挥。运城市审计局发现问题后,及时与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接沟通,提出审计建议,督促相关县市人社部门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认真研究、积极整改,查找问题原因和解决方案,对符合条件的项目资金及时拨付。截至目前,通过审计整改,我市职业技能培训专项资金2367万元得到全部拨付,有力保障了就业创业政策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