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学讲话 谈感悟 践初心】综合办公室 淮 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发表时间:2021-08-13 19:44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努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努力为建设一流经济技术开发区做出贡献!
 
    把稳思想之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习近平总书记视理想信念为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强调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时期,许多优秀共产党员之所以不怕牺牲、前赴后继,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理想信念坚定。我们党员干部必须要坚定信心、坚持真理、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树牢党的宗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我们要不忘初心,把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脚踏实地干事,勤勤恳恳为民实事最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强化担当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开发区一员,我们要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做好“店小二”。
 
    砥砺攻坚决心。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支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我们作为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应主动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用积极作为、实干担当书写青春华章,保持甩开膀子的干劲,坚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脚踏实地,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争取“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了就成”。保持逢山开路的闯劲。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寻方法、找答案,敏锐迅速地发现问题、头脑清醒地正视问题、实事求是地对待问题、较真碰硬地解决问题,在问题中发现机遇、在困境中寻找出路,充分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保持坚毅笃行的拼劲。任何时候任务情况下,都要勇担善为,不因事小而不为,实打实地干好职责范围内的每一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