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外事办组织开展“情动七夕,真情相伴”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16 09:53

  8月14日是中国传统七夕情人节,它承载着人们关于“爱”的美好心愿。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弘扬家庭美德、培育文明风尚,营造体现关爱、倡导真情的节日氛围,在七夕节来临之际,市外事办组织开展“情动七夕,真情相伴”活动。

  用信件寄托情谊。以“写给爱人的一封信”为主题,在纸上亲自写下自己对爱人、对家人最想说的话,以表达爱意,感恩相伴,感谢理解。

  用贺卡表达祝福。大家亲自设计贺卡,并积极把自己的制作成果分享到微信群里,来分享祝福,表达爱意。

  用照片晒出幸福。借助电子软件,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家庭相册,展示同志们和睦幸福的小家庭。通过电子相册的形式,把家庭的故事带到单位,与单位同事一起分享。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凸显了“七夕”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也以此为机会让大家学会对另一半表达爱,一句“辛苦了”“七夕快乐”等传递了对彼此的尊重、理解和呵护,促进了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倡导了“小家大爱”理念,形成良好家风,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