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乡村振兴>扶贫成效
全市乡村振兴系统上半年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8-06 09:39

         8月3日,全市乡村振兴系统上半年工作汇报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党组书记、局长曹广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潘鹏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建华传达学习了7月28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暨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现场会精神。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3个县(市、区)乡村振兴局局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主任)在分会场参会并汇报。

  曹广峰指出,上半年,全市乡村振兴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主体责任落实、返贫预警动态监测、“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易地搬迁后续扶持、项目资金监管、农村“六乱”整治、产业就业扶持、干部驻村帮扶调整、国考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实现了持续巩固和提升。

  对下一步工作,曹广峰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完成首要任务上走在前列,把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作为首要任务,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在推进“八个衔接”上走在前列,在财政投入、金融服务、土地支持、人才智力支持、领导体制、工作体系、规划实施和项目建设、考核机制衔接等八个方面做好衔接,确保政策不断档,工作不脱节;在发展乡村产业上走在前列,要紧紧围绕“特”“优”战略和“打造现代农业强市”目标,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注重融合发展,加大市场对接力度,深化消费帮扶举措,实现脱贫群众稳定增收;在推进乡村建设上走在前列,扎实做好“六乱”整治,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乡村治理,打造沿黄汾美丽乡村示范带,全面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在加强乡村治理上走在前列,着力推进党组织领导下的德治自治法治建设,树立一批示范乡村。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强政策、项目、人才、数据“四库建设”,用好通报推动、案例推动、现场推动、督导推动“四个推动”工作抓手,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凝聚全市力量,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做出运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