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山西省信访局召开信访干部心理健康建设专题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07-29 23:17

  为认真开展国家信访局2021年立项课题《信访干部的心理健康影响因素及其心理干预模型的建构》研究工作,促进构建全省信访系统干部职工心理健康建设体系,组建信访工作领域心理健康专家库,推动建立信访干部心理疏导能力提升长效机制,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式,7月16日上午,山西省信访局召开信访干部心理健康建设研讨暨“心理健康送基层”座谈会。会前,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纲就全省信访系统干部心理健康建设批示指出,信访系统干部心理健康事关信访干部能力素质发挥,事关信访干部家庭幸福美满,事关新时代山西信访工作开新局、信访事业谋新篇、思路理念出新意。一定要以开展国家信访局委托课题研究为契机,促进形成省级层面专家统筹指导、心理健康服务覆盖全省信访工作领域、运行机制灵活高效的心理健康服务格局,不断提高全省信访干部的心理健康水平,让他们积极履行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职责使命。

山西省信访局召开信访干部心理健康建设专题座谈会

  省信访局督查专员王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李忻蓉作开题报告,太原市、大同市、吕梁市、晋城市、运城市及所属部分县(市、区)信访局的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卫生科4位心理学专家与参会信访干部进行互动交流,研究讨论信访干部心理健康状况及疏导改善模式。

  会议指出,加强信访干部心理健康建设是推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以扎实的理论研究引领信访工作领域心理健康实践工作,不断提高信访部门干部的能力素质和群众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信访局、省卫健委《关于在信访工作领域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的实施意见》,省信访局要与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密切合作,通过专家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讲座、特色活动、面对面辅导,促进全省信访系统干部职工的心理健康水平不断提升,为新时代山西信访工作开新局、事业谋新篇、思路出新意提供厚实的人才保障。

  

来源:山西信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