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垣曲审计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
来源:垣曲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1-07-29 10:22

  连日来,垣曲县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在对农业农村局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审计中,对全县涉及的5个乡镇36个村共计24个标段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中的土建、土壤改良、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等工程逐一进行实地勘测,重点关注道路厚度、渠道长度、蓄水池、设计变更程序与审批、工程项目管理和工程质量等环节,实现审计从点到线,由线到面,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地对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问诊把脉。

  

  工作中,审计组创新审计方法,通过基本农田分布图、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等进行叠加核对,结合GPS全球定位系统等手段全面准确掌握第一手的材料并进行分析比对,促进涉农资金安全高效。面对作业面大、复杂的施工现场,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审计建议,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职能,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提质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