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垣曲县审计局多举措提升审计业务质量
来源:垣曲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1-07-22 15:32

  今年以来,垣曲县审计局紧紧围绕上级审计机关工作部署要求及县委县政府工作重心,大力推进审计队伍专业化和审计业务规范化建设,多举措提升审计业务质量。

  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推进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把政治学习摆在首位,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审计工作相结合,全面提升审计人员政治站位,确保从思想上充分认识规范审计管理、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的重要意义。同时开展内容丰富的集体学习,开办垣曲审计讲堂,诚邀各单位负责人、各领域专业人才进行审计讲座,致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审计能手,提高审计人员在新形势下的各项审计能力,从源头上确保审计业务质量。

  推进审计全覆盖,着力扫除盲点,突出重点,审透一点。统筹协调,精心谋划,将近五年未审单位纳入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围绕重点领域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推进、重大资金分配使用等方面实施好审计项目,突出审计重点,注重审深审透;审计项目实施中,细化工作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进一步提升审计服务大局的精准度。

  认真梳理,强化审理工作,不断完善机制,防范审计风险。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查缺补漏,制定并完善多项内部控制制度,进一步明确了人员职责和应承担的责任。细化关键环节的审理内容,实行严格的“审计组长复核、业务股室审查、审理股室审理、审定会审议”四级质量控制制度,降低审计风险。同时充分利用审理成果,注重对日常审理中发现的相关内容及时向审计组和业务股室进行反馈,提出合理建议,确保审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