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优化营商环境政策
河津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亮点”为发展赋能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7-17 09:57

  今年以来,河津市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推出“十大亮点”,以营商环境的新面貌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一是成功争创省级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县,以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助推数字政府建设。二是市场主体逆势突围,新开办企业实现正增长,前半年,新增企业1041户,同比增长15.4%,市场主体总量达到3.83万户。三是打造10分钟高效便民服务圈,政务大厅推行5+2全天候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不打烊,在5家银行设立企业开办专窗,发挥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作用,社保、医保、食品小摊点备案等事项实现就近办,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实现全市域通办。四是工改审批提速提质,政府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41个工作日,社会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39个工作日。五是“跨省通办”迈出实质性步伐,与陕西省韩城市政务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加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跨域通办”联盟。六是发布优化营商环境3.0版,出台《河津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100条》。七是聘请“耿小二”政务服务体验官,全流程“挑刺找茬”,打通办事堵点痛点。八是设立“红色专窗”,35名党员下沉窗口一线,全天候值班,专门解决群众办不了的疑难事。九是代表运城市申报省级法治化营商环境县(市)通过两次现场核验。十是推出企业、自然人、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恵政策4个全生命周期审批服务流程图,使政策制定更加规范化、程序化,审批服务更加明晰化、便捷化。  (杨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