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召开全市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1-07-13 21:5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农业种质资源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种质资源普查培训会相关精神,全面推动我市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高标准、高起点开展,7月8日-9日,我市在绛县召开运城市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培训会,会议邀请山西农大宋献艺副研究员,山西农大王术荣副教授,山西农大秦慧彬副研究员,省水产研究所杨梦科高级工程师和省蚕科所王玉霞研究员对大家进行授课培训。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市农业农村局种植种业科、畜牧渔政科、种子站、畜牧兽医发展中心、水产站、蔬菜站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具体承担2020年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工作企业负责人,13个县(市、区)分管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的分管领导以及具体负责农作物、畜牧、水产和微生物普查工作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共计120余人。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王根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大风进行培训致辞,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王根玉对全市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本次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性。我市许多地方品种消失风险加剧,野生近缘植物资源急剧减少,一旦消失灭绝,其蕴含的优异基因、承载的传统农耕文化也将随之消亡,带来的损失将难以估量。二要全面系统性开展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在普查区域上,要无盲区无死角,实现对13个县(市、区)的全覆盖。在普查品种上,要无遗漏无缺项,要做好统计分析,切实弄清每类种质资源的特征特性和区域分布。三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普查工作取得预期成效。这次普查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县(市、区)一定要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向财政部门申请工作经费,确保本次普查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随后,我们邀请省专家分别对市、县两级具体负责农作物、畜禽、水产和微生物的工作人员进行分组培训,针对大家在本次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交流,并取得了预期成效,有力保障了我市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工作的扎实有序开展。

  供稿:种植种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