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服务群众办实事审计人在行动
来源:万荣县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1-07-12 09:30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万荣县审计局始终坚持为民导向,推动政策落实惠民生,规范资金运行促管理,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审计工作实践中。在近期实施的县交通运输局预算执行审计项目中,通过查问题、提建议、抓落实、促整改,着力于为群众解忧解难办实事。

  万荣县交通运输道路管理站是县交通运输局下设的二级预算单位,在审计中发现该站部分干部职工由于历史原因,工资经费长期未落实,使用单位经费甚至动用部分专项资金用于职工工资发放。万荣县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这一问题,一方面推动单位积极整改,另一方面提出审计建议解决问题根源。在审计局、交通局和财政局共同努力下,审计期间将此项工资纳入了2021年财政预算管理,既保障了道路管理站部分职工的切身利益,解决了后顾之忧,也规范了财务管理,使工资经费来源有保证,资金使用更规范。正如道路管理站职工谢某某说:“审计局为民办实事解忧难,多年的后顾之忧解决了,这下更要专注于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岗位上为社会多作贡献。”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字很关键,万荣县审计局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健全长效为民服务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