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优化营商环境政策
永济纪委监委出实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7-10 09:32

  今年以来,永济市纪委监委聚焦作风建设中的沉疴顽疾,坚持把创优营商环境融入日常监督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跟进重点项目,服务经济发展。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企业”专项行动,向企业发放《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连心卡》,每月对接走访企业不少于1次,“零距离”掌握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目前,已发现问题15个,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1件。

  沉入基层一线,化解涉纪信访。走企业、入项目,了解有关涉纪信访问题,集中研判,精准分类处置。其中,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的有关信访问题,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举报,问题较轻微的,运用组织谈话和批评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将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

  倾听民声民情,切实为企解忧。发放优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300余份,收集整理各类问题50余条,意见建议30余条。针对收集整理的问题和建议,精准实施监督检查,目前已开展两轮次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线索9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     (郭 森 尚豪杰)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