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长活动报道集
运城市“运才兴运”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7-09 09:29

  七月的河东,万木葱茏,生机勃勃。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8日,运城市“运才兴运”大会隆重召开。170多位在外运城优秀乡友齐聚河东,共叙乡情乡谊,共谋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

  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卫再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志孝,市政协副主席张东婷出席会议。

  储祥好发表了热情洋溢、饱含深情的致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各位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储祥好指出,今日的运城,发展势头蓬勃向上。去年主要经济指标均列全省第一方阵。今年1月—5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仍然在全省排位靠前,发展动能正在集聚。未来的运城,发展前景令人憧憬,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来运施展才华、竞逐梦想、成就事业。运城产业多元,充满活力。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已形成粮、果、菜、畜等主导产业和循环产业链条,拥有23个“国字号”现代农业示范区和示范项目;果业出口成为省级战略,苹果、油桃等优质水果出口美国、俄罗斯等73个国家和地区;“运城面粉”“运城苹果”“运城蔬菜”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扩大。工业门类相对比较齐全,原材料基础良好,在全面建设十大主导产业集群基础上,重点打造“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拥有102处国保单位、28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黄河、关公、盐湖三大文旅品牌,全域旅游的画卷正徐徐展开。运城营商环境今非昔比。近年来,全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无事不扰、一叫就到,为企业在运投资兴业提供最优质、最贴心的服务。储祥好诚挚邀请各位乡友把目光投向家乡,用才智服务运城,用才华助推运城,用才干繁荣运城,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本次会议总计签约29个项目,总投资达541.3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其中,现场集中签约10个项目。

  会上,天津科技大学校长路福平、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银会、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大亮分别代表运城在外专家学者、在外企业家、运城市民营企业家发言,为运城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卫再学在小结发言时指出,这次会议开得短暂务实、高效精彩,取得了丰硕成果。站在新起点上,我们要以高度的使命感、紧迫感,如饥似渴抓招商,招引高端优质工业企业项目,壮大全市工业经济实力;招引带动力强的大企业、大项目和新兴产业项目,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求贤若渴引人才,学习先进地区做法经验,落实好市委“引育用留”人才政策,把在外优秀人才凝聚到家乡建设和发展实践中,为运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卫再学真诚期待各位乡友主动参与到“运才兴运”专项行动中,为家乡发展招引更多项目、更多人才,助力运城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运才兴运 筑梦河东”专题片。(记者 刘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