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部门动态
市委编办学习先进经验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7-06 09:07

  闻喜县桐城镇坡底村以远志、柴胡、黄芩等中药材种植为主,但中药材产业收益偏低。“如何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推动坡底村实现产业振兴”的课题一直摆在市委编办驻坡底村工作队队长贾科的心头,这也是该办领导班子正在思考和谋划的一件实事。

  近日,《运城日报》刊登万荣县全面推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报道后,该办主要负责人立即带领工作队队员和坡底村村干部、部分药农到万荣县皇甫乡、西村乡中药材产业基地实地学习考察,为“接续奋斗”乡村振兴“取经”。

  在皇甫乡,考察队一行参观了山西本草之城药茶品有限公司药茶生产线,召开座谈会了解产业发展现状、产品功效和市场占有率、产业发展前景等情况及当地果业主管部门发挥职能作用情况。在西村乡,考察队一行参观了改英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药材深加工车间、样品展厅、仓储库,听取该合作社负责人的介绍。考察队一行还深入西村乡中药材基地参观柴胡、黄芩等中药材长势情况和田间管理模式。通过学习考察,工作队和药农开阔了眼界、受到了启发、增强了信心。贾科深有感触地说:“中药材产业大有作为,要在中药材田间管理上好好做文章。”

  该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借鉴万荣县在药材种植、药茶生产推广等方面的先进经验,邀请该县中药材种植专业技术人员到坡底村指导培训,提升药农种植技术;充分发挥农民生产合作社的作用,因地制宜确定中药材产业发展方向,实现中药材种植集约化、机械化、科学化,最大限度增产增收。    (杨志烈 王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