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正式揭牌启用
发表时间:2021-07-05 10:08

 

  7月1日,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举行市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揭牌仪式。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参加并揭牌,市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班子成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班子成员及一局两中心科室负责人,入驻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首席代表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后,陈杰一行进入24小时自助服务区,详细了解自助服务区的建设情况、办理事项和运营模式,并对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设立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自助服务区启用运行后,相关部门要加强运行调度,强化精细管理,逐步完善功能,不断充实内容;要进一步满足办事群众和企业对政务服务“全天候、无窗式”的需求,真正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随时办”,真正做到“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24小时自助服务区位于市政务大厅东侧,分为上下两层,一楼为24小时自助办理区,集中配备了7台智能设备,可办理公积金、不动产、税务、行政审批等29项业务自助查询,同时设立智能取件区为办事群众提供全天候取件业务。二楼为周六周日业务办理区,可办理医保、不动产、人社、税务、住房公积金和行政审批6个部门的62项高频便民事项。

  24小时自助服务区的正式启用,是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实践成果;是解决群众“上班没时间办事,下班没地方办事”难题的具体行动;是提升智慧政务建设水平,推进政务服务精准、便捷、高效的一项标志性工程。能够有效缓解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压力,大大缩短了办事群众等候时间,达到了高效热点服务事项24小时“不打烊”“自助办”,实现了群众办事时间更自由、办事方式更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