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丨财政金融部】做好安全预防 确保施工安全
发表时间:2021-06-23 09:29

做好安全预防 确保施工安全

    6月18日,根据安委会摸排包联企业危险源的通知,财政金融部副部长杜建勇当即作出安排,要求党员突击队立即联系包联企业项目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对企业的施工现场危险源进行排查,并对危险源的防范措施作了进一步加强。
 
    正威新材料和北方铜业项目目前正处于厂房建设阶段,危险源都集中在钢结构安装、吊装作业、钢筋加工、模板制作及安装、脚手架施工、室外装修等六项工作中,施工安全员对这六项存在安全隐患的工作分别作出了详细的防范措施,具体如下:
 
    1、钢结构安装,存在高处坠落的风险,防范措施:钢梁上设置生命线、人员系挂安全带、现场管理人员旁站。
 
    2、吊装作业,存在机械伤害、物体打击的风险,防范措施:设置警戒区域、现场管理人员旁站、每日开具吊装作业票。
 
    3、钢筋加工,存在焊接、触电的风险,防范措施:人员持证上岗、设置灭火器、每日开具动火证、清理周围易燃物;持证电工接电、每日巡检电箱。
 
    4、模板制作、安装,存在机械伤害、高处坠落的风险,防范措施:人员系挂安全带、现场管理人员旁站,人员培训后上岗,机械操作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
 
    5、脚手架施工,存在高处坠落的风险,防范措施:人员系挂安全带、戴安全帽,设置安全网,现场管理人员旁站。
 
    6、室外装修,存在高处坠落的风险,防范措施:人员系挂安全带、戴安全帽,设置安全网,现场管理人员旁站。
 
    通过这次安委会安排的风险点摸排工作,党员突击队员对包联企业安全部门提出的风险点防范工作的落实进行了督促,使企业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更加重视,杜绝了事故的发生。
<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yahei="" sans="" powered-by="xiumi.us" helvetica="" break-word="" !important;"="" 255);="" 255,="" rgb(255,="" 16px;="" 0.544px;="" sans-serif;="" arial,="" yahei",="" ui",="" "microsoft="" gb",="" "hiragino="" sc",="" "pingfang="" ne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