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丨安全生产监管部】“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进行解读
发表时间:2021-06-21 08:52

 

安全生产监管部

 

安全生产监管部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进行解读

  6月18日,安全生产监管部组织业务科室相关人员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学习。对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的依据、目的、改革的方式、主要任务、配套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学习。
 
  解读学习后,宋克勤副部长对部门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对实行告知承诺事项的证明材料,企业自愿承诺已经具备经营许可条件并按照要求提交材料的,要当场作出审批决定。二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监管科室要及时进行生产经营后的监管,帮助其熟悉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掌握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要求,建立红线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指导企业完善安全生产基本制度,邀请安全专家进行“体检”会诊,并跟踪隐患整改,帮助企业做好隐患风险辨识和管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