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赴闻喜陈家庄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测试 发表时间:2021-07-02 18:5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6月30日,运城市城市管理局组织中心组成员及局机关全体党员赴闻喜陈家庄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教育活动。

 

  素有“河东西柏坡”之称的革命老区陈家庄村,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是稷王山革命根据地的政治、军事、经济和文化中心,是中共稷麓三区区政府,中共闻喜地下县委,稷麓县委、县政府,太岳三地委、三专署,太岳军区三分区司令部等党政军领导机关所在地。在稷麓英烈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肃立默哀,缅怀革命先烈。随后,30余名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太岳三地委纪念馆,详细了解嘉康杰、柴泽民、刘植岩等老一辈革命家斗争工作的历史,通过一幅幅照片、资料、展版等,近距离感受革命前辈在战争年代浴血奋战史,瞻仰革命遗迹、追寻红色记忆、重温河东党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太岳第三军分区司令部旧址,党组书记、局长赵高堂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回响在大院上空,激励全体党员时刻铭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作为一名城市管理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晋南土改工作会议会场旧址,赵高堂以“缅怀英烈事迹 铭记初心使命 奋力推动城市管理工作跃上新台阶”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赵高堂在党课中强调,要发挥以上率下的作用,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传承和弘扬共产党人不惧风险、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认识党的理论知识,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纯洁党的队伍,保证党的肌体健康;要把学习党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秉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紧密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推动把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落到实处,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取得实效,把城市管理人的好作风变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进一步端正党员干部的为民理想,提高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感悟初心、振奋精神、凝聚合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按照“固常态、建亮点、上台阶”的工作要求,为把运城市建设成为更有品质、更具魅力、更加宜居的晋南市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活动中,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高明组织大家集体学习,通过学习,共同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5名新入党党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谈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动人心魄的浸润式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工作中,要把红色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城市管理绚丽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