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工作动态
山西省创新生态评估组来运城调研
发表时间:2021-07-01 15:49

  2021年6月29日,由国家科技评估中心政策与改革部部长、研究员田德录,战略研究部部长、研究员施筱勇,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鲁锦涛等专家组成的山西省创新生态评估组来运城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当天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根虎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网易创新基地、山西国强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清控创新基地(盐湖高新区)、运城科技大市场、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就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营、企业发展、自动化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新能源汽车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下午,运城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正武主持创新生态专题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有关市直单位,高校院所,企业代表共计20余家单位参加座谈。调研组听取了运城市创新生态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相关部门以及高校、企业在创新生态建设工作方面做出的亮点及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白根虎汇报了运城市科技系统创新生态建设工作情况。近年来,在山西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科技系统牢固树立创新为上的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聚焦“六新”突破,以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为根本目标,以推动实施“111”创新工程为根本抓手,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创业的活力和潜力,为推动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调研组一致认为,运城市在创新生态建设工作方面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任务要求进行周密部署,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希望运城市继续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紧扣“一年架梁立柱、三年点上突破、五年基本成型”的目标,心往创新上想、劲往创新上使、资源向创新集聚,进一步完善运城市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的领导体制和推进机制,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科研单位、高校院所的力量,加大对新型研发机构的全方位支持力度,增强经济发展新支撑和新动能。

  王正武强调,市科技局等相关单位要完善体制机制,深化科技、人才等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强金融支持和要素保障。要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产业链水平。要集聚创新人才,以良好的平台、政策和体制机制招贤纳才,让各类人才在运专注创新、安心创业。要培育创新氛围,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浓厚氛围,健全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合理容错机制。要明确创新抓手,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布局创新链,打造创新生态子系统,通过多链聚合、有效耦合,以一流创新生态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