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长活动报道集
中心城区禹都大道大禹街子文路集中通车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7-01 11:09

  中心城区禹都大道大禹街子文路集中通车

  丁小强宣布通车 储祥好讲话

  在全国上下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6月30日,备受市民关注的中心城区禹都大道、大禹街、子文路正式建成通车。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通车仪式并宣布通车。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出席通车仪式并讲话。市领导张润喜、乔登州出席通车仪式。副市长刁海鹏主持通车仪式。

  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着眼提升城市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坚持把“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提升老化路”作为重要民生工程重点推进,先后实施了35项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提升改造和新增道路里程55公里,进一步织密了中心城区路网,提升了城区道路通行能力,让广大市民出行更便捷更顺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路变则城变,路通万事通。当天通车的3条道路中,禹都大道是城市路网“九纵九横”东西向主干道之一,西起凤凰路,东至禹西路,全长约4公里,自今年3月提升改造以来,经过全体建设者的日夜奋战,实现了地下雨污分流、三线入地和供热管网的改造升级,完成了路基整修、路面复铺、路灯及人行道砖和路缘石更换等工程,达到双向8车道通行能力,大大提高了东西向的通达能力;大禹街东起学苑路,西至人民路,是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集聚区主干道之一,通车后,临猗、万荣、稷山、河津等县(市)的人民群众,以及中心城区西部、南部、北部居民前往高铁站和机场将更加便捷,对促进集聚区开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子文路是中心城区北部一条重要的南北向支路,通车后实现了大禹街和后稷街相互连接,完善了区域道路的微循环,进一步优化城市北部的路网结构。

  储祥好代表市委、市政府对3条道路的建成通车表示祝贺,向长期奋战在城市建设一线的职工和工程建设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市政建设部门要加快完善道路附属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交通路网,打通城市内循环;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加强道路管护和秩序管控,进一步提升道路畅通和安全水平;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通车为新起点,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统筹推进城市大整治、大提升、大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城市,更好地展现运城对外形象,提升美誉度。

  通车仪式结束后,丁小强、储祥好等乘车,与部分公交车、出租车和私家车驾乘人员一起查验新修道路的通行能力。(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