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通知公告
运城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欺诈骗保典型案例的通报
发表时间:2021-06-30 19:09

  一、万荣庄头骨科医院

  经查,该院存在违规诊疗等违规行为。医保部门根据《运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之规定追回违规金额20691元,并处2倍违约金41382元,共计62073元。约谈该院相关负责人,责令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二、万荣惠仁中西医结合医院

  经查,该院存在违规收取材料加成费、核磁共振超标准收费、不合理收费、医师无针灸单独执业资格等违规行为医保部门根据《运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之规定追回违规金额132677.16元,2倍违约金265354.32元,共计398031.48元。约谈该院相关负责人,责令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三、闻喜正骨医院

  经查,该院存在违规诊疗对码错误、违规收费、多计费、限制性用药等违规行为医保部门根据《运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之规定,追回违规金额59504.58元,处2倍违约金119009.16元,共计178513.74元。约谈该院相关负责人,责令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四、运城肛肠病专科医院

  经查,院存在违规收取电子图文报告、重复计费、限制性用药等违规行为医保部门根据《运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之规定追回违规金额70377.78元,处2倍违约金140755.56元,共计211133.34元。约谈该院相关负责人,责令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运城明珠医院

  经查,该院存在艾柱灸法使用中华神灸仪(妆准字)、执业人员资质不符等违规行为医保部门根据《运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之规定追回违规金额12267.5元,处2倍违约金24535元,共计36802.5元。约谈该院相关负责人,责令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六、临猗县中医院

  经查,存在不合理收费、X线摄影加滤线器加收、无医嘱收费、套餐收费、多收费等违规行为医保部门根据《运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之规,追回违规金额395940.33元,并处2倍违约金791880.66元,共计1187820.99元。约谈该院相关负责人,责令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七、运城同心风湿病医院

  经查,院存在套项目收费、加收费用等违规行为医保部门根据《运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之规定追回违规金额8580元,并处2倍违约金17160元,共计25740元。约谈该院相关负责人,责令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八、运城广文医院

  经查,该院存在重复收费、不合理收费、多收费等违规行为医保部门根据《运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之规定追回违规金额18342.9元,并处2倍违约金36685.8元,共计55028.7元,约谈该院相关负责人,责令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九、运城同德医院

  市医保中心智能审核系统发现该院存在重复收费、超限定疗程审核、超住院天数收费等违规行为。医保部门根据《运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之规定,追回违规金额4355.6元,责令其立即整改。

  十、运城市护理职业学院附属医院

  市医保中心智能审核系统发现该院存在重复收费、超限定疗程审核、超住院天数收费等违规行为。医保部门根据《运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之规定,追回违规金额1640.89元,责令其立即整改。

  十一、绛县人民医院

  经当地医保局智能审核系统发现该院存在限制性用药、限性别项目审核、限儿童项目审核、超住院天数收费、重复收费等违规行为。医保部门根据《运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之规定,追回违规金额2646.18元,责令其立即整改。

  十二、绛县眼科医院

  经当地医保局智能审核系统发现该院存在重复收费等违规行为医保部门根据《运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之规定,追回违规金额879元,责令其立即整改。

  新绛县人民医院

  经当地医保局智能审核系统发现存在不合理收费、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等违规行为。医保部门根据《运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之规定,追回违规金额3370.35元责令其立即整改。

  十四、新绛县中医医院

  经当地医保局智能审核系统发现存在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超医保范围支付等违规行为。医保部门根据《运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之规定,追回违规金额3227.20元,责令其立即

  永济市人民医院

  经当地医保局智能审核系统发现存在不合理收费、重复收费等违规行为。医保部门根据《运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之规定,追回违规金额15845.66元,责令其立即改。

  永济市中医医院

  经当地医保局智能审核系统发现存在不合理收费、重复收费等违规行为。医保部门根据《运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之规定,追回违规金额4113元,责令其立即整改。

  、芮城县风陵渡卫生院

  当地医保局智能审核系统发现存在多计费、非医保目录医药费纳入报销违规行为医保部门根据《运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之规定,追回违规金额1064.78元责令其立即整改。

  、芮城县杜庄卫生院

  当地医保局智能审核系统发现存在超标准收费违规行为,医保部门根据《运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之规定,追回违规金额979元。责令其立即整改。

  十九、闻喜光辉诊所

  经当地医保局智能审核系统发现诊所存在刷卡销售记录不符等违规行为,医保部门根据《运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之规定,追回违规金额3030元责令其立即整改。

  二十、闻喜宝贵诊所

  经当地医保局智能审核系统发现诊所存在刷卡销售记录不符等违规行为,医保部门根据《运城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之规定,追回违规金额3064元责令其立即整改。

                                            运城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