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市长活动报道集
全市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和河湖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6-30 10:03

  全市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和河湖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储祥好出席并讲话

  6月28日,全省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和河湖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长储祥好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会议并就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安排。副市长崔元斌、董旭光分别就做好水污染防治及河湖管理保护工作进行安排。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志峰,副市长梁清燕、刁海鹏,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会议。

  储祥好指出,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创优营商环境,是加快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提高“放”的含金量,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切实减少不合理审批环节,“放”出活力和创造力。要增强“管”的有效性,做好审管衔接,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注重寓监管于服务之中,使监管既“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要突出“服”的主动性,持续深化“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便利化,扎实转变干部作风,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要提升“效”的满意度,对照营商环境便利度评价指标体系,厘清责任,加强整改,限时推进,让广大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市场主体更具活力。

  储祥好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要强化刚性约束,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纵深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不断提高水资源保障能力。要坚持综合施策,狠抓水污染防治,重拳打击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和企业偷排漏排等违法行为,全面提升水体环境质量。要突出标本兼治,以创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牵引,加大项目支撑力度,推动水生态功能修复。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周报告、月抽查、季通报、交办督办”工作创新机制,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激励,进一步推动各级河湖长挑起“担子”、履职担当,坚决筑牢水生态安全屏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县(市、区)。(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