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党史学习教育
市果业发展中心赴牛庄村开展革命党史教育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6-26 09:30

  6月18日,市果业发展中心组织全体人员赴盐湖区上王乡牛庄村红色革命老区,开展革命党史教育。

  抗战时期,牛庄村是我党在晋南地区开展敌后抗日游击活动的战略要地。牛庄村村民与日寇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先后作战上百余次,冒着生命危险掩护过晋南地区党组织主要领导人柴泽民、嘉康杰、金长庚、赵宜轩、雷振龙等同志,为革命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被盐湖区委确定为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活动中,大家集中参观了稷麓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会议室、革命史展览馆、屯兵洞、追思门和先锋亭遗址,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珍贵图片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大家不时驻足凝视,了解展品蕴含的历史意义,接受思想洗礼。在稷麓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全体人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参加活动人员表示,要发扬“信念坚定、不怕牺牲、追求执着、勇于担当”的牛庄精神,把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运用到全市果业产业供给侧结构调整的工作中,迎难而上,把握时机,为实现果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记者 刘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