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丁小强:咬定目标 真抓实干 锐意进取 扎实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24 08:15

丁小强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咬定目标 真抓实干 锐意进取

扎实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4月21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黄汾百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生产示范基地和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观摩推进会在芮城县召开。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安排,咬定目标、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就支持第一产业发展和产业振兴政策作部署安排。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文华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润喜、周跃武、陈杰、乔登州、赵晔、卫再学、张宏志出席会议。

 

 

 

丁小强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大历史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加快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丁小强强调

  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心是乡村振兴。要聚焦重点任务,扎实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要守稳粮食安全底线,加快果业提档升级,做大设施蔬菜产业,抓好畜牧水产养殖,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乡村产业发展“高质量”。要突出抓好规划设计,突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抓好公共服务提升,突出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新样板”,形成独具运城特色的美丽村落。要打好农民增收“组合拳”,做好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着力提高工资性收入;支持农户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完善企业联农带农机制,着力提高经营性收入。要下好农村改革“先手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机制,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后半篇文章”,深入推进农技、农经、农机“三支队伍”改革,激活农村资源要素,激发强劲内生动力。要巩固脱贫成果“促振兴”,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筑牢返贫防线,夯实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强化组织领导,建强基层组织,完善乡村治理,广泛凝聚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地见效。

 

 

 

  丁小强还就经济运行调度、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五一”期间旅游市场活跃和安全稳定、换届以后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储祥好要求

  要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大任务,举全市之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明确目标、强化举措,全力做好稳产保供,奏响更嘹亮的“丰收歌”;全力扶持产业集群,擦亮更硬核的“金名片”;全力加强品牌建设,打造更吃香的“运字号”;全力加快科技兴农,锻造更强劲的“动力源”;全力壮大经营主体,培育更优秀的“领头雁”;全力夯实基础设施,提供更给力的“千斤顶”;全力深化制度改革,攻坚更难啃的“硬骨头”,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运城篇章。

 

 

  会上,临猗县、永济市、芮城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在丁小强、储祥好带领下,深入芮城县陌南小麦产业新品种新模式示范区、东垆滩小麦产业智能节水灌溉示范区和大禹渡村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观摩。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