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临猗】专家团队包联服务工作简报
发表时间:2021-06-24 08:12

临猗县专家团队

对症问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4月16日,临猗县专家团队深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调研,了解发展瓶颈和实际困难,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在李汉峰茂家庭农场,负责人就家庭农场的现状和发展规划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实际谈了自身发展存在问题和一些共性问题。专家团队成员首先就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市农业农村工作有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相应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市、县专家分别就该家庭家场负责人提出的问题针对性地进行了解答,并对峰茂家庭农场今后的发展提出了科学的规划和建议。

 

 

 临猗县营销战队包联服务工作简报第7期

 

临猗专家团队

为民查疑解惑,保粮食生产安全

 

4月22日,临猗县农业农村局接到牛杜镇东三里村农民求助,称自家麦田半个月前发现本地麦田植株矮小,叶片发黄现象,刚开始只发现一点、逐渐发展成一片,现在整个麦田黄叶现象非常严重。

 

接到求助后,专家团队成员周世荣带领植保站技术人员立即前往麦田一查究竟。经询问农户小麦生产前期管理情况和前茬作物生长及用药情况,结合实地调查小麦新叶褪绿发黄,有宽窄不一的不规则梭条状病斑,病株分蘖少、萎缩、根系发育不良,重病株明显矮化等现状,综合分析诊断为梭条斑花叶病毒病所致,现场为农民提出了科学合理的补救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