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农业农村局专栏>工作动态
平陆县农业农村局开展2021年冬小麦后期田间管理
发表时间:2021-06-24 08:11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2021年冬小麦后期田间管理意见》的通知,我省冬小麦从南到北相继进入抽穗期。该阶段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低温冷害、干热风等自然灾害和病虫为害的多发期。因此,平陆县农业农村局要求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奋战100天夺夏粮丰收行动方案”,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和病虫发生趋势,立足防灾减灾,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强化田间管理,夺取小麦丰收。

图片

平陆县农业农村局从近期调查情况看,今年我县小麦生育期普遍提前5-7天,由于2月下旬以来雨水充足,气温偏高,小麦苗情长势明显好转,一二类苗比例比冬前增长了6个百分点,苗情好于常年。但目前和后期仍存在一些问题和风险因素,目前结合本县实际情况,要求各乡镇今后在五方面加强管理:

一、合理调控水肥;

二、谨防低温冻害和大风倒伏;

三、适时防控病虫害;

四、积极预防干热风危害;

五、大力开展“一喷三防”。

平陆县农业农村局要求各乡镇加强管理,针对不同阶段采取科学的,有效的,及时的防治措施。确保一产稳产、高效发展,夺取小麦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