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赴革命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表时间:2021-06-23 10:53

   6月22日,市审计局全体人员赴革命老区闻喜县陈家庄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陈家庄村被誉为“河东西柏坡”,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是中共太岳三地委、太岳三专署、太岳军区三分区司令部等党政军机关驻地,嘉康杰、柴泽民、金长庚等都曾在此领导革命工作。

  

  

审计干部们在稷麓英烈纪念碑前,瞻仰纪念碑,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在太岳三地委纪念大厅,大家听取运城党组织的历史介绍,了解岳三地委建立的历史细节,学习党的历史和运城党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太岳三地委旧址院内,审计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回响在大院上空。

   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学习党史,感悟思想伟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争创全国一流审计机关做出新业绩。

 

        近期,各县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也纷纷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铭记革命历史、赓续红色基因等活动。永济市审计局党组带领全体人员赶赴闻喜县陈家庄参观太岳三地委机关旧址,以生动、详实的革命历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入开展;河津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夏县堆云洞嘉康杰革命活动旧址、闻喜陈家庄革命遗址和盐湖牛庄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把运用红色资源开展教学作为6月主题党日活动“+”文章的重要内容;盐湖区审计局36名党员干部来到绛县迴马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闻喜县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绛县迴马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看实物、听讲解,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垣曲县审计局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夏县堆云洞、闻喜县陈家庄中共太岳三地委机关旧址和盐湖区上王乡牛庄村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逐梦砥砺前行,开创垣曲审计新局面”党史学习教育;夏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前往盐湖区牛庄红色革命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了解红色革命文化,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