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县(市、区)动态
河津总工会举办首届“连伯韭菜”技能比赛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1-06-22 09:00

  为加快“连伯韭菜”技能人才队伍建设,6月18日,河津市总工会在阳村街道连伯村举办首届“连伯韭菜”技能比赛。来自阳村街道的30名参赛选手参加。

  比赛现场,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人员3人一组,挥舞镰刀收割韭菜。参赛者挥洒汗水、干劲十足,一束束沉甸甸的韭菜,干净整齐地摆放在地面。观众欢呼助力,现场非常热闹。最后,评委按照韭菜“收割速度”“干净整洁”“捆绑斤数”“掉落数量”“韭菜业务知识答题”等标准,对参赛小组评分排名。

  河津市通过举办此次比赛,为韭菜种植产业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推动韭菜种植产业更加健康快速地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河津市阳村街道连伯村充分发挥滩涂优势,发动群众种植优质无公害韭菜,逐步形成了“连伯韭菜”品牌,产品销往省内外。目前,连伯村90%的村民都种有韭菜,种植面积达1.6万余亩,韭菜产业已经成为连伯村农民增收致富的第一产业。 (乔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