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深化“放管服效”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效
夏县纪委监委打出护航营商环境组合拳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布时间:2021-06-16 09:29

  为确保“放管服效”改革目标如期完成,今年以来,夏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打出组合拳,护航营商环境。

  专项巡察突显政治站位。通过开展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聚焦上级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贯彻落实情况,督促相关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营商环境腐败和作风问题、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情况,督促各级党组织着力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明察暗访剑指堵点痛点。针对相关单位存在的选择性落实、虚假落实等问题,抽调两个工作专班,高频次明察暗访15次,督促职能部门解决企业项目问题8件。针对营商环境腐败问题紧盯不放,坚决铲除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

  公众监督找准热点焦点。强化第三方监督力量,通过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特约监察员的作用,拓宽社会监督渠道,共发现问题线索4件。开展纪检监察干部“百人百企”护航保障重点企业项目顺利推进专项行动,严查故意刁难、吃拿卡要、办事拖拉、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等行为。   

       (卫建恒 李 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