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部门动态
市疾控中心加强进口冻品核酸采样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6-16 09:31

  近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采样人员顶着炎炎烈日,在高温环境中,穿戴好防护服和护目镜,对我市进口冷冻冷藏肉品进行集中食品采样。

  采样中,该中心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标准流程展开,先后对冻品的外包装、内包装到食品外表面进行了独立采样。采样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确保整个流程科学高效。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共完成66个样管、591份涂抹拭子的采集。采样结束后,采样人员对采集信息进行汇总整理并第一时间将样管送回实验室完成核酸检测。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涉疫风险食品经进口冷链渠道流入我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疾控中心对我市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水产品集中监管总仓的进口冻品进行集中食品采样,全面实行核酸检测。  (靳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