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1-06-03 10:43

  6月3日,运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会议,对全系统安保维稳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凤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司法行政系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是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重大考验,也是对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效果的直接检验。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强化问题导向、树牢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分析本单位、本系统、本领域的不稳定因素,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应急预案,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从严从实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地落细,以系统之稳促全局之安。

  会议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过硬的政治担当、严实的政治责任,全力打赢安保维稳攻坚战;要增强调解实效,通过规范矛调中心运行、搭建智慧调解平台、开展排查调处活动等方式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化解;要严防脱管失控,认真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着力加强特殊人群管理;要坚持人民立场,落实信访接待制度、开展信访隐患排查、推动信访法治宣传、盯紧信访重点群体、提供信访法律服务,切实抓好基层信访工作;要完善处置机制,压实应急值守责任、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强化系统联动协同,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以最严的纪律、最实的作风、最硬的措施,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坚决打赢安保维稳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