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
2021年度重点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03 15:43

  

2021年度重点工作

  

 

  

一、党建工作走在前。坚持党建统领,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大力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力创建市直精神文明标兵单位。

  

二、各项工作创一流,争当全省排头兵

  

1)扎实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全面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开展《保障法》进军营、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活动邀请专家举办一次专题讲座,开展一次退役军人工作者业务知识竞赛。

  

2)按照“五有”要求,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规范化建设,组织指导芮城、垣曲、盐湖、临猗、万荣开展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试点工作;组织指导其他县(市、区)开展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试点工作。组织开展一次督查活动。

  

3)扎实开展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工作,全力创建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

  

4)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安置渠道,积极推进军转干部“直通车”安置,按时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安置任务。

  

5)完成1000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培训任务,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扶持创业,为就业创业提供一流服务。协调相关部门,持续开展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参保接续工作。

  

6)开展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引导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

  

7)狠抓宣传工作,信息工作走在全省最前列。

  

8)强力推进军休所和荣军医院(市精神卫生医院)新址建设工作,年内实现实质性进展。

  

三、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做好我局2个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扶持主导产业发展,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四、把“一联五”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认真落实市级领导交办的任务,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五、按时完成市委、市政府领导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