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新闻头条
丁小强到河津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1-06-03 09:51

  6月2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河津,就山体生态修复、煤矿安全生产、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治理修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加快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市领导乔登州、李晓武、崔元斌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河津市实施了投资两亿余元的黄河流域河津段生态修复工程,包括沿黄公路两侧绿化、沿黄公路山体绿化景观、禹门口处山体生态修复三大项目。目前,禹门口处山体破坏面修复正在进行梯台整理,沿黄公路山体绿化苗木栽植和沿黄公路两侧绿化正在加快推进。丁小强实地查看生态治理修复项目进展情况,听取龙门景区建设情况介绍。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加快山体生态修复,实现山水林田湖一体化修复治理;要认真抓好矿点整合,推动矿点整合与矿山生态修复齐头并进;要高标准建设龙门景区,做好龙门文化植入的文章,做到景区发展与自然生态相协调、相统一,真正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落实到位。

  沿着正在建设的黄河一号旅游公路河津段二期工程,丁小强来到山西曙光船窝煤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并深入矿井下井口,查看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把安全生产关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樊村镇西磑村连续多年实施道路硬化、村容绿化、灯光亮化,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便民服务大厅实打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让美丽乡村成为幸福家园。堡子沟村整体搬迁中,坚持统一规划、统一标准,改水、改厕、改暖、改能一步到位,美丽乡村景逸人和。丁小强先后来到两个村的便民服务大厅、超市和村民家中,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查看群众改厕、改暖情况,听取村民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深入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聚焦交通沿线、村庄街巷、农户庭院等重点区域,深化“清、拆、改、种、建”五治并举,持续治理农村“六乱”问题;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立足实际,大力发展主导产业,真正让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要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作用,真服务、真办事,确保中心成为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主阵地。

  调研中,丁小强还来到薛仁贵故里景区,帮助景区厘清发展定位和规划,强调要做好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坚持生态优先、理念先行、规划引领,积极引入市场主体参与景区开发建设。在曙光煤焦集团有限公司,丁小强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希望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准确掌握国家政策,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