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专栏>机构概况>机构职能
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21-05-31 15:45

  机构名称:运城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

  单位负责人:黄锋斌

  办公时间:8:00-12:00,14:30-18:00

  办公电话:0359-5730000

  邮政编码:044000

  传真电话:0359-5730000

  办公地址:运城市盐湖区河东东街155号信合大厦八楼

  电子邮箱:ycsztzx@163.com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招商引资方面的对外合作及促进外来投资、招商引资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负责提出全市招商引资的相关政策和产业规划建议,全方位推进招商引资对外合作、招商投资促进工作。

  (二)负责全市招商投资促进工作,指导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投资促进机构业务工作;提出和分解全市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提出招商引资方面促进外来投资工作的奖励建议;负责全市招商引资及招商引资方面促进外来投资工作的统计、分析、信息发布、政策宣介和队伍建设等工作。

  (三)负责全市重点投资领域招商项目的征集、策划、包装、推介、签约和跟踪服务工作;受理投资商投诉事项,协调解决属于市级层面事权的问题。

  (四)组织开展对国内外宏观经济政策、产业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合作的研究,分析对运城经济发展的影响及潜在投资者的发展规划、投资方向;提出招商引资及招商引资区域合作、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建议。

  (五)负责组织全市重大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及投资洽谈会、博览会、研讨会等展务活动;负责组织参加国家、省及我市举办的大型投资洽谈会、博览会、研讨会等活动;推进以“购买服务”等方式组织和参加投资洽谈相关活动。

  (六)协调推进以市政府名义与先进地区政府、高等院校、企业等之间签署的经贸合作协议和备忘录,以及与境外有关组织或机构签署的经贸合作协议和备忘录;负责区域经济合作的推进落实。

  (七)负责与境内外投资促进机构、中介机构、商(协)会、运城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和国际组织等的联系交流和合作;联系服务市外驻运及我市驻外商(协)会招商引资工作;开展领导招商、驻点招商、产业链招商、委托招商、代理招商和以商引商。

  (八)负责搭建网络化促进投资平台,招商引资项目库、专家库和重要客商信息资源库的建设和管理。

  (九)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