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司法局召开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培训暨案卷评查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1-05-25 10:27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切实做好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各项工作,全面完成深入排查阶段各项工作任务。5月20日至22日,运城市司法局召开了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培训暨案卷评查工作会,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工作分管领导、各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组组长、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赵志敏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此次案卷质量评查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深入排查阶段的各项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机构要认真学习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各种政策规定,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各机构主要负责人是本次案件评查的直接责任人,每一起问题案件务必要亲自过目,要查清原因、查清问题,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和工作计划;要扎实推进治理措施,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查出来,查漏补缺,建立台账,整改销号;要把握时间节点,各机构和评查小组要相互配合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加快案卷评查整改进度与效率,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要统筹兼顾正常业务工作,将专项治理公证案卷评查工作与公证业务工作相结合,与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公证便民利民举措相结合,做到两手抓,同步推进。

  此次评查工作针对2018年1月1日以来的320本公证和361本司法鉴定案卷进行了评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下发各机构,要求制定整改措施进行整改。